台北

婚禮表格┃訂婚文定/結婚迎娶流程,簡單輕鬆完成妳的訂結儀式

我相信結婚儀式也是很頭痛的一部份了!
自己一知半解就算了,問了媽媽、問了婆婆,還會得出很多所謂的「我也不知道」、「啊~就簡單辦一辦就好了」結果時間越近,變成「我聽xxx說要這樣這樣…」、「隔壁那個xxx她女兒也那樣那樣…」本來說好的簡單呢?就全部亂了套…

這裡我想分享我的流程給大家參考,因為怕有人覺得我訂結同日啊表格無法使用,我之前在製作的時候就已經先把訂婚(文定)儀式和結婚(迎娶)儀式,特別的分開來寫,這樣不單是訂結同日的人可以使用,其實訂結分兩天的也一樣可以使用這個表格。

而我的表格其實在婚前我也是參考了不下10個已經畢業的學姐們在網路分享的版本,後又自己做了這個版本(原版本連結我也有放在檔案裡面),對我來說這算是非常的簡易好懂的版本,我自己也分享給很多社團內有詢問的過流程的學妹們,還有自己群組的眾多新娘,雖然大家也不一定會採用這個版本,但我覺得真的算是有助於可以幫忙學妹們更能了解儀式的流程等等的。

不過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真的沒有什麼最標準的流程,應該說只有「最適合你們兩家的流程」,因為兩方長輩們對習俗的認知和了解都不一樣,這時候真的是要辛苦新人們的,也非常建議女方由新娘處理,男方由新郎處理,自己的爸媽自己處理,真的是比較好的狀況!現在我們的結婚真的是花樣、習俗百百種,台灣吸收了太多的種族傳過來的萬千說傳統也好、說其他的習俗也罷,在能忍受長輩奇怪要求的範圍內,做出讓雙方家長都認可的流程,就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棒的儀式流程!

而為什麼會說「只有最適合你們兩家的流程?」

因為並不是A學姐分享的流程就適合用你們家,萬一流程中其中一方長輩不認同,說不可以,真的也不用和長輩們吵架,就是討論出來一個最適合的版本,真的別硬碰硬,不然會讓你非常的想…退婚和殺老公…(噓)

所以我這裡也簡單的建議,在準備儀式就是:
1、兩人先各自回去問自己的父母對儀式的了解,基本需要遵守的
2、接著就是把1步驟拿到的資料回來彼此討論,有沒有相沖的地方
3、接著套到下方我提供的流程表中,相沖的地方,再各自己去和自己父母討論
4 → 應該會得到一個還算是簡單的初步流程。
5 →接下來就是雙方的討論、讓步的過程(這一步如果沒遇到問題就很棒,但遇到問題也別灰心,就是發揮自己搞定自己父母的迫力了!(喂)) ps就是溝通的知慧了qq

然後!我覺得這裡非常的重要,真的千萬千萬千萬(很重要所以我打三次)
不要就流程表打好了,傳到了雲端?手機?平版?裡面就以為沒有事情了
若你有請專業的媒人那流程你完全不用擔心!可如果你請的是那種媽媽請來的、婆婆請來的媒人、還是便媒人或是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媒人,建議你們流程表確認好之後,把流程表能印幾份是幾份(不要只存手機,手機字太小老人家看不懂,然後手機大家都拿來滑而己不太會知道「哦…你有放手機哦?」

所以只要可以,就是印出來,分送給所有參與儀式的大家,更好的是婚前的幾天內,把大家聚在一起(通常是前1-2,我老公也是這樣把男方需要參與儀式的都聚在一起),從頭到尾把儀式順一遍,這樣真會減少很多的手忙腳亂和誰忘了自己要幹什麼!

講到這裡,其實儀式真的是有太多眉角了,光看網路上面那麼多文章就可以知道,所以我還是就直接分享我的訂結流程給大家嘍!

瞳瞳的儀式流程表分享↓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N2B6iyqJ6CcGizgue1NE7AQ7UZRnIEKB

倘若,有什麼其他的問題想問或是需要excel檔,也歡迎加我的賴eye235(我叫瞳)
我都很樂意幫忙協助妳去準備訂、結儀式(我常在群組內幫忙看流程時間表(改作業?))
而,如果你準備結婚的過程想要一些同伴也可以私我,我有新娘群組可以讓你加入!

下面分享一些我訂結儀式的過程xD
雖然還是有小狀況,但都是小缺失,覺得不影響我當天美好的心情:)

婚禮表格┃訂婚文定/結婚迎娶流程,簡單輕鬆完成妳的訂結儀式 有 “ 1 則迴響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