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紀錄|小天使。哈奇

哈奇
終於不用再看妳痛、看妳不舒服了
現在的妳肯定是快樂的跑跳了吧

12年前,從妳剛出生一個月去領養妳
還記得抱妳回家的時候好小好小一隻
然後超級無敵可愛!
妳的媽媽是哈士奇,而爸爸我們推論大概是薩摩耶吧
因為妳真的有著二哈的天性又有薩摩耶的習性
接著就爆風式的長大,而家裡無處不是妳的毛
妳是一隻體型修長又一身白毛還自帶白色翹睫毛的女孩
全家人都曾被妳惹的滿堂歡笑
甚至有次帶妳出門去繳電話費,店員居然問我『妳養這個是狼嗎?』
教妳起立、握手、坐下、臥倒,妳也都學會了
還在想教妳酷炫的技能,例如:踫!(妳應該要裝死)
妳可能也和阿嬤覺得學這沒用的技能幹嘛

謝謝妳陪著我、陪著我們家一路走來
想想妳陪我上大學的時光
陪我瘋布袋戲的時光
(還帶妳去活動現場充當北狗最光陰的靈狗)
有了工作每次回家妳總是已經在門口準備好迎接我
後來我失戀分手總是在沒人在家的時候抱著妳陪我哭
喜歡把食物放在你的鼻子上等我說可以吃
妳就開心的火速把零食叼走在自己的小墊墊上享用
也喜歡妳總是把頭放在桌上、我們的腿上
還一付「可憐巴巴看著我很想吃」的眼神
每次我們要幫妳洗澡,妳都一付超級委屈的樣子
但不輪我們幫妳洗,還是去送去給別人洗澡
看著吹完毛後妳美美的蓬毛,我知道妳一定很自豪自己有多美!

再後來妳認識了『出去玩』
妳真的超愛他的,他叫妳,妳都是馬上飛奔真的是很鬧
我都白疼妳了,到底誰才是妳主人?
但,妳也喜歡他一定有妳的理由
因為他總是不忘有東西要帶給妳吃
也不會忘記有空就讓你上車一起出去玩一起去走走
妳總是找空隙鑽上車,然後怎樣都不願意下車
妳最喜歡開著窗,把頭放在窗邊那樣吹風
也因為這樣,我們有了一家人去海邊烤肉、去白沙灣玩水的回憶了

再來我和出去玩結婚了
我們帶著妳去拍婚紗,當結婚的現場也少不了妳
謝謝妳陪我渡過人生很多很多的時刻
去年更甚至我們一家人去了台灣好多好多的地方
真的是我們一家人,因為這次有妳,我們一起坐車、住宿、吃東西
妳不再只是在家裡等門了!是一隻很厲害有微環島過的狗

哈奇,今年真的真的辛苦妳了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妳就生病了、忽然醫生就說吃藥也…
然後看著妳瞬間的變的好老好老
走路不穩歪斜、吐血、沒食慾
帶妳去散步小便,隨著妳拉著我走
然後居然妳聞著路邊的石砂子在舔
硬拉妳走,妳還和我使脾氣!
我真的眼淚不聽使喚,本來其實好想去做溝通
想知道是不是安樂死讓妳走妳才不會那麼辛苦
可是看著妳明明不舒服還是來討摸、來撒嬌
我什麼勇氣都沒有了,只能還能陪一天是一天

2021年4月23日中午知道妳終於不痛了
去天上小天使了,怎麼樣,妳現在是不是很開心?
我忽然好想念每次我去店裡妳就爆衝跳上來的那個妳
也很想念把頭放在我腿上巴望著我撒嬌的妳
哈奇!我知道妳總是衝的很快
然後再前頭回頭看著我們有沒有跟上
不過,哈奇,這次妳要先走了
未來不管妳衝到哪裡我們都會在妳心裡
所以放心的翱翔吧!
雖然妳不能陪伴我一生;
但謝謝妳用一生來陪伴我們家,真的好愛好愛妳,哈奇!


✨哈奇貼圖
[哈奇哈奇好可愛]
https://line.me/S/sticker/8053376?lang=zh-Hant&ref=lsh_stickerDetail

發表留言